首页/风险防范/其他投教

2022年全国ETF模拟投资菁英挑战赛通知

时间:2022.12.02 13:25:00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一、大赛理念

引导广大投资者深入了解ETF投资知识,学习ETF投资方法,培育理性投资理念。通过模拟投资环境感受投资ETF参与资本市场的便捷性,助力ETF的全市场推广,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覆盖面的ETF投资者教育服务活动。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基金业协会主办单位: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景顺长城基金

技术支持:同花顺

三、比赛概要

1、参赛对象:所有感兴趣的个人均可参赛2、竞赛内容:竞赛内容包括模拟投资、知识答题两个项目,其中,模拟投资为所有参赛者必须参加的项目,知识答题为选择性参加项目3、比赛平台:同花顺APP4、参赛方式:参赛人员登录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成为大赛用户5、时间安排:(1)报名时间:比赛期内任意时间

2)比赛时间:2022121-1230

四、赛事规则

1、知识答题规则1)答题时间:比赛期间每日全天(2)题目内容:ETF知识、投资知识、证券知识、资本市场发展史等相关内容(3)题目类型:单选题2、模拟投资赛项规则1)时间安排建仓时间:比赛期间任一法定交易日调仓时间:比赛期间,创建组合后的任一法定交易日(2)投资品种:深交所指定的ETF品种(3)投资资金:100万虚拟资金

4)投资规则:参赛者需在模拟交易环境下创建ETF投资组合。交易规则同实盘接近,仅支持普通交易,不支持使用两融功能进行交易和套利。比赛结束后根据投资组合的总收益率高低进行排序,即以1230日收盘后账户金额为准。

五、比赛奖项

根据总积分计算规则进行排序:

*获奖者(仅限在校生)可以获得四家主办基金公司优先实习机会,具体安排以各家基金公司通知为准。

具体赛事规则详见大赛APP赛事主页。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不应以该等信息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该等信息做出决策,本所不对因使用本文信息引发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投资者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长城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对因使用本文引发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博士学堂
基础金融知识
进阶金融知识
全面注册制专栏
投教风采
投教荣誉
投教活动
投资者保护
问卷调查
意见征集
投诉与建议
投教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北京证券交易所
友情链接
证券纠纷调解在线申请平台
中国投资者网
宝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关注我们
长城证券投教基地
联系我们
95514
关闭浮窗
问卷调查
全面注册制专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