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投教风采/投教活动

长城证券投教基地“金融知识进乡村 投教服务助振兴”—走进江西上饶余干县

时间:2023.03.08 09:35:00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金融知识进乡村

投教服务助振兴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水平城乡差异明显,在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已经占到了人口比例的24%左右。农村留守老人普遍存在文化水平低、防诈骗意识弱、对反洗钱认知低的情况,且乡村干部接触学习金融知识的机会也不多。为提升乡村驻村干部和留守老人金融知识素养,长城证券投教基地在江西证监局的指导、公司总部的安排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于20232月下旬走进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大塘乡开展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深入乡村普及金融知识,将红色金融历史、防非反诈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党建引领 投教践行

  

227日,长城证券投教基地投教专员分别在中共余干县大塘乡江家山村、陈家塘村、胜利村、和平村和幸福村村支部,邀请近百位村干部及群众开展了5场以红色金融源头 红色金融研学活动选择合法机构 远离非法主体 坚持理性投资 谨防上当受骗远离洗钱陷阱 享受幸福人生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活动上半场,投教专员将投资者教育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重点通过案例讲解防骗反诈知识,宣导受害救济途径;活动下半场,投教专员简明扼要的讲述了江西红色金融历史,使现场参加投教活动的人员充分认识到红色金融对新中国的重要历史意义。通过投教活动,用红色金融知识武装了基层党员,增强了村干部及广大群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能力,并可在未来通过村干部的积极宣导,将防骗反诈知识传播出去,让更多的村民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赋能 乡村振兴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非法金融活动借助科技的便利逐步渗透到风险防范意识薄弱的乡村。春节刚过,农村留守村民多为老人孩子,为提高留守村民的防非反诈意识,吸引广大村民参与到投教宣传活动中,投教专员定制了适合村民的投教宣传品、横幅和三折页,在村里摆设流动宣传点,用最浅显的案例类比,一对一讲解的方式,为当地5个村镇的189位村民介绍了非法集资洗钱活动的危害和常见形式,讲解了诈骗老年人的常见套路,宣导了小便宜不能占身份证、银行卡不能借保管好个人手机等基础防骗知识。

 

参加投教活动的村民纷纷表示希望长城证券投教基地能多多举办这样接地气的活动,面对面地帮助他们了解相关知识,真正有效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诈骗活动识别能力。

长城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坚持立足行业、服务大局的思想,持续推进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为各类投资者提供普惠金融知识与配套服务,致力于投教宣传工作的体系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提升投教服务质量和覆盖范围,以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投资者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长城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对因使用本文引发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博士学堂
基础金融知识
进阶金融知识
全面注册制专栏
投教风采
投教荣誉
投教活动
投资者保护
问卷调查
意见征集
投诉与建议
投教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北京证券交易所
友情链接
证券纠纷调解在线申请平台
中国投资者网
宝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关注我们
长城证券投教基地
联系我们
95514
关闭浮窗
问卷调查
全面注册制专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