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金博士学堂/进阶金融知识/科创板

【上交所投教】国民教育丨上交所财经素养课程登陆上海市学生素质教育优质资源平台

时间:2023.04.11 14:21:00来源:cgws

为持续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推动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近日,上交所财经素养课程正式登陆上海市学生素质教育优质资源平台,上海市中小学生可通过该平台自主学习这门公益课程。

                                       

   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明确,将投资者教育逐步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先行试点2019年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提出在学校教育中大力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升国民投资理财素质。多年来,上交所围绕上述要求,积极推动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普及化、常态化和标准化。此次上线的财经素养系列课程面向中小学生,主要普及金融证券基础知识,旨在提升青少年财经素养

     系列课程针对中、小学生各设置一个系列10节课程。中学生课程重在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介绍金融产品,含认识货币”“信用教育”“投资理财”“风险防控等课程;小学生课程重在财经素养启蒙,普及基本金融常识,含钱的秘密”“钱从哪儿来”“诚信是什么”“风险无处不在等课程。系列课程紧贴不同阶段学生群体的认知水平和学习需求,重点就两识两务即社会财经常识、金融基础知识、资本市场业务、证券行业实务四个方面设计了多层次的课程体系。上海市学生素质教育优质资源平台是上海市学生体育艺术科技教育活动平台的子栏目,由上海市教委直属的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举办,纳入上海市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关于促进科普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的工作部署,下一步,上交所拟围绕科创板建设、依托科创板形成的科创资源,从科创+金融”“科创+财商等角度,进一步深化与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等有关机构合作,根据学生需求开发科创科普和金融教育产品,助力上海市学生科技教育、金融教育优质资源建设,并借助其渠道优势,不断提升相关教育资源落地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仅为投资者教育之目的而发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长城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力求本文所涉信息准确可靠,但并不对其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做出任何保证,对因使用本文引发的损失不承担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博士学堂
基础金融知识
进阶金融知识
全面注册制专栏
投教风采
投教荣誉
投教活动
投资者保护
问卷调查
意见征集
投诉与建议
投教链接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
中国证券业协会
上海证券交易所
深圳证券交易所
北京证券交易所
友情链接
证券纠纷调解在线申请平台
中国投资者网
宝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关注我们
长城证券投教基地
联系我们
95514
关闭浮窗
问卷调查
全面注册制专栏
返回顶部